StatCounter

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

國慶日

這一天過去,這一月過去,這些年過去。
小學生。有校際運動會,贏回飯盒一類物品。
中學生。市區據說有遊行。開始強制挂國旗。
大學生。重返校園。結束晃蕩,回歸,開始。
研究生。領事館宴會。浦東香格里拉。臨海。
最後。
(沒有最後,除非遇上世界末日。否則,誰也不能說:最後。
也有最後,就是現在。最初至今,現在就是最後。)
最後,開始新的開始,和新的最後。
最後,不斷推移。
最後,你也五一。
買菜、煮粿條湯、批作業、看書、洗衣、曬衣順便曬自己。累了睡下。被禱告聲喚醒。聽草場上呼聲。
國慶日。
再來一個。

2008.08.31十七區2320

3 則留言:

  1. 有人祝我:国庆日快乐。
    我笑,答曰:若国家爱我,我就快乐;愿你也快乐。
    她说:她爱你,不然你就没机会念中文系了。
    我再笑:爱吧,不过,不够爱。

    那,你快乐吗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月餅

    國家愛我,我就快樂。
    人球沒國家要,遑論國家愛,永不得快樂?
    由外而至的,終會離開。
    由内而生的,才能永在。

    我的快樂,不仰仗國家的愛。
    即便,國家待我也不錯。
    但國家也曾讓我很難過。

    被愛,不是快樂的唯一源頭。
    吃月餅,也能快樂起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所以
    无论国庆日,快乐与否
    日子一样过
    是也?非也?
    吃月饼,也会快乐...怕怕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