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tCounter

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

最後一天

最後一天,是昨天。
昨天是這學期的最後一天。
兩門課,兩份小組報告,兩份個人報告。
因爲主人要回家,所以好些作業都提前放到信箱。
有的,提前問我可否提前交。我說交給組長好了。
有的,放進信箱就是。隨你整理去吧,反正交了。
有的,臨時說做不出來,要求遲交。
有的,說最後一週太忙,還沒做好。

把有的放一邊。
爲此華髮早生?
非智者所爲也。

傍晚在檔前看人來人往,風吹。
一個週末冷清午後,也曾這樣。
路的兩旁,都是方向。
當時,沒有人。
沒有人知道。
祇有安靜。
和夕陽。

2008.08.30.06.08.06晨在栢號屋

6 則留言:

  1. 我清晨起来
    你一天已过一半
    我在吃午餐
    你在看夕阳
    下班途中
    听你数星星望月亮

    路的两旁,都是方向
    我站在中央,湿了眼眶
    淡淡的是惆怅
    浓浓的是孤单
    浅浅的是风霜
    深深的是冰凉
    轻轻的是迷惘
    重重的是思量

    路的两旁,都是方向
    我站在中央,抬头张望
    悠悠的是自然
    暖暖的是力量
    心的两旁,都是方向
    我站在中央,扬起了帆
    风,给了答案

    回覆刪除
  2. behkim

    can be a song's lyric.
    try the other part,rhythm?
    or i ask my students for it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aha...i never learn any music instrument...:)
    if anyone can make it to a song...it will be my highest pleasure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