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tCounter

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

如是歸來數日,也頭疼數日,眼紅數日,發熱數日,啞聲數日,浮步數日。
島上某夜醒來,腦中如有物牽扯,拔河似的。家人在靜默中熟睡。月光自未拉攏的帘中透來。閉上眼,一場拉扯停在安謐的時間中,存在安謐的時間中。
再一夜,被喉底深處的乾裂燥熱刺痛。飲下手邊瓶中水,冷冽,是别樣刺痛。
但到白日,前夜的痛都如前塵往事,似真還假。疑似之間,祇要念及是夜裏的獨醒獨痛,酸楚徑生,也就知種種皆不虛了。
下機返國,囘到熟悉的舊時天氣。南方半島常年暑天,卻不悶。兜了圈囘到同樣的天空下,烈陽換了角度,逼出異地的灼熱。
次日課後即奔平素不屑的西醫。邇來多事,唯有暫作藥囊,祇求速速復常。
人說是中暑,嘔了就好。能嘔掉就好。
可嘔也非呼之即来。在島上海關曾意外嘔了一場。歸來後,日子在接連的補課中過去,不曾再嘔。
領來的三包藥丸一甁藥水,總共也就吃上兩次——怕犯睏。咖啡倒好,解痛又提神。
日復日,病狀漸消,旁人看似痊愈,卻偶爾腦中隱約絲綫牽扯拉動,或者局部塊狀沈重,喉間也有舊痰不去。問起,說好,即是最好的答覆。
原就是一个人的事。

2008.08.10週日1.26am

13 則留言:

  1. 老師,多喝水,最近天氣不好.
    保重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behkim & shufen,

    Thanks.
    I'm getting well.
    I've to getting well.

    聖潔

    你也來了
    歡迎
    我要增重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最近的气候一直在闹情绪,大马的“兄弟”又逢年到访,老师可要多多照顾自己的身体噢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老师想增重。。。我倒是可以让点健康脂肪给你的。。
    照顾自己,好好的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老师,要多休息及多喝水。
    加油。
    祝早日康复=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噢~老师,我才发现“这里”......
    我算后知后觉么?
    呵呵,以后就常来。=]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老师,祝您早日康复。
    记得多休息,别太劳累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到现在才发现“这里”,我更后知后觉呐。。。。

    老师,早日康复哦!

    后知后觉的我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後知後覺的你

    慢點知道
    慢點發覺
    可以一下子知道許多發覺許多
    有的事適宜先知先覺
    有的事適宜後知後覺

    又:剛睡醒嗎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