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tCounter

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

還好

早辰,越過十字巷,校車駛過,女孩走過,樹下滿是黃色花瓣。落花常有,這卻是難得的純粹,滿目艷黃。沒有人沒有車,沒有鳥聲,週六早八點。花瓣一路長遠延去,花路像前夜鋪好,等誰走過。但是不能拍下,因爲相機正好不在手上。還好,相機不在手上,那麼永遠不會懊惱無法把那刻拍好。

午間,友人電話裏說因爲公事,首次到了北方。我鍾愛的城市,現在變了多少?不知道。夜色下,烈日裏,既已深深記得,那麼遺忘唯有慢慢了。曾經的我和曾經的那裏,並存在挽不回也去不掉的時間裏。還好,我曾參與,我仍記取。

傍晚,陽臺上站了半小時。雲帶藍,天泛白,混沌時期是如此嗎?沒有界限,沒有區別,祇是後來,後來,各往自的方向去了。於是雲祇好白,天祇好藍。有些涼。風看葉子枯了,更適合飄落,便吹,葉子便離開。一隻鳥疾然自耳後劃過,刮起另一種風。鳥過,風也就停了,祇存在稍縱即逝的時間裏。還好,我有陽臺,在天下地上,在七月十六,領略一些秋意。

《離人》唱起的時候,窗外的天藍裏帶紅了。

還好,沒有圖爲證,一切唯我與天地共享。而你祇能揣測臆想。

二零零八。七。十六。

8 則留言:

  1. 有时没有图片只有文字让人们发挥想象更漂亮。
    从文字中,我看见那一副图像。
    或许最美的事物连文字也省略,只留在心中就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离人挥霍着眼泪,
    回避还在眼前的离别,
    你不肯说再见,
    我不敢想明天,
    有人说:一次告别,天上就会有颗星又熄灭。

    离人放逐到边界,
    仿佛走入第五个季节,
    昼夜乱了和谐,
    潮乏任性涨退,
    字典里没春天。

    (恰巧,点击进入此篇文章时,耳边传来正是“离人”,不是林志炫,而是张学友。别有另一番滋味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藍天

    幻想症的積極發揮。
    -------

    祈晴之佳

    花開不爲你,花謝也不爲你。
    花開,就看。
    花謝,就葬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这是称赞吗?
    嗯,我当作是。
    谢谢你的称赞。
    人生不是应该充满幻想的吗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藍天



    不用客氣

    你樂觀得讓人有點擔心
    烏鴉飛過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哈哈,还是第一次听说乐观让人担心。
    或许平时我给大家的印象太轻佻了。
    嗯,不要担心我不会过于乐观的。开始胡言乱语。
    偶尔,我也会担心。但是并不善于表露在脸上,或许贴切来说不想让大家看见我担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嗯,好的。
    应该没有问题。
    谢谢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