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tCounter

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

後來

後來,你問:累?

(沒有更難回答的了,在這轉角上。

當笑魘推開太平盛世的一扇門,我看見後巷廚房展開一場沙灘搖滾。迷蒙間,一切在結束中展示她的美。曾經在地下教室,盛暑之際,有人獨享冰淇淋。曾經在二樓小房斜光下,面對白老鼠。曾經,遇上誰誰誰生日。曾經,我想自己有什麽利用價值。曾經,似乎還有許多,可一切在盡頭其實並不需要言說。
然後我在末日南飛小島,並且不與你說。不是有意錯開末日,但卻製造了生命軌跡的另一種可能,因爲缺席,而得以想象:倘若在場。
[我們往天涯的盡頭單飛,卻在陌生角落,尋找熟悉背影。一時忘了:背影祇是背影。]

六十幾歲的司機批了幾句,都對,便省起“知識的巨人,生活的侏儒”。
時不時,還要想起那事。整班人受了魔咒,中毒,失常,錯亂。紛擾之中,我願意相信,一切僅僅因爲受到影響,在那以後,都能清醒過來。一切純真澄明的本質,仍在。
不論是誰,在尋找自我、渴求認同的當兒,都不該抓住一根浮木,就把它當作棲身的大樹,並且以它衡量世界的高度。
[我一米五的高度時時提醒自己:人可以小,心度不可以。]

我將微笑以對,管你是誰。)

可是,我沒答。
(而你也不會再問起。)

2009.04.24.05.10.50.PH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