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tCounter

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

一程山水一程歌

是我將愁耽成醉醒做睡 還是愁與我的心共已累
非我賦詩詩賦我 非我飲酒酒飲我 何時鞋聲經已沾上蒼苔冷
世上何物最易催少年老 半是心中積霜半是人影杳
非我離月月離我 非我思鄉鄉思我 歸得昔日橋邊紅藥不識人

究竟是我走過路 還是路在走著我 風過西窗客渡舟船無覓處
是我經過春與秋 還是春秋經過我 年年一川新草遙看卻似舊
夜深孤燈照不悔 回首青江盡是淚 風輕拍肩怕見明月減青輝
一程山水一程歌 一笛疏雨寒吹徹 夢在葉葉聲聲盡處輕輕和

學期最後一堂課上播了這首歌。從前喜歡梁文福的文字和詞曲創作,主要是基於嚮往古典意境。今日重溫,在文字之外,卻還覺得唯有多走一段路,才能多懂一份心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