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tCounter

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

信、望、愛(無關宗教,稍關信仰)



言雖不盡意,但聊可綴情。且錄舊事二件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信、望、愛(無關宗教,稍關信仰)

打飯後要上樓,越過漫步女生,碎語中揀聽一句“可是我比較喜歡他欸”,轉頭笑問:“喜歡誰?”“喜歡你。”“呵呵我不要你們喜歡,我怕啊!”
暖陽下繼續疾行,玩笑話卻帶來一絲念頭——
是。有人不喜歡我,但仍有人喜歡我。天地生人不易,而我得享多少恩情。或遠或近,或親或疏,或師或友,知或不知,總有願意相信、支持、扶助、冀望的力量。

單憑這些,便當自愛。

2010.01.27.03.21.27柏號屋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都忙著和遠在天涯的你聯係
都忘了陪住在心裏的我生活

2010.03.02.02.15.41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跟著的不是舊事,是新事。

昨暮,剪髮師一在後頭坐下,驚呼起來:“這麽多?!”
挑了兩根幼長的,放到雜誌的黑色封底,端到我眼前來。
曾經有人唱道“恰便是遮不住的青山隱隱,流不斷的綠水悠悠。”
十幾年後,我望著滿地青絲,懂得了她們唱的是什麽。
午後,同學們說著李清照《聲聲慢》,摹仿起來,卻是笑得東倒西歪。也難怪,少年不識愁滋味,怎能理解一個走到荒涼角落的生命?
這些日子以來,壞事太多,好事太少,雖然也就這樣走了過去,但不止一年也就這樣到了頭,甚至新的一年也過了兩個月。實在太不值得。

三月了,第三天了。我三十三歲了。
爲了想起曾經的清朗月華、璀璨星光、溫煦和風,今天值得一書。

我懷念那時的你,於是追憶未來的自己。

2010.03.03.20.58

7 則留言:

  1. 唉呀, 楼上的是我啦! 菊姿。 用Liew的account上网, 所以出现他的名字, 希望没有吓到你。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Liew,

    嫁Liew變Liew.
    什麽時候向你家一大二小三塊泥土請假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喜欢你,欣赏你。其实我们都喜欢你,所以别怕~
    只是有时我们难免让你失望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很喜欢你啊~老师。我们都很喜欢你。
    非常惦记,我们欠你的那餐~
    好吧,你可以理解为,我很贪吃 = =
    盼安。

    by
    月饼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那個匿名:
    相忘於江湖吧。也不必什麽希望失望了。乾淨/脆點。

    月餅:
    遇上,就吃一頓吧。何必在乎什麽貪不貪吃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