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tCounter

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

restart

四點多,帶著那些沒寫上幾行字的答卷從小教室出來,轉角,有人,有綠光。

傳說中的畢業刊在發亮。我曾知道,你們在催感言。我知道,你們畢業那天就拿到畢業刊了。而我現在,收到了。祇是,爲了避免多一次的感懷嗎?要不,怎麽派人代發?人家還沒畢業,就先學派畢業刊了。(下一次,要不要請人家代發喜帖啊?)

restart. 一個小時吧。我真的從頭開始,從我(們)發現的“閒人免進”開始,慢慢走下去。迴旋梯,真像檸檬片,又像橙的橫剖面。不知道代簽事件,也不知道大發雷霆事件,但記得那個名字“帥”的逃兵同學。

你們說起標點古文。這個,真的需要默契,和配合。知道嗎?後來,大家好像不太喜歡這一套。

然後我看見《你》。慢慢看下去,才知道,你的背後有點酸。原來,我們都來不及認識彼此這麽多,在一直喊著“那麽長”的三年裏。

看到carta pie,看到“PH最具代表性的特徵”,看到“第一名水瓶座”……噢我也是!

喜歡塗鴉墻上雙手持劍的蒙面客,也許僅僅因爲那劍。我喜歡劍。

再聽一次。聽那個午後,清風之聲,暖日之語。我記得。跟著不小心,聽到了你們的追殺私語。

嗯,錯字真的很多,包括我的名字,也寫錯了。還有,“更多照片,請往CD處查閱”,CD?沒收到啊……還有版權頁呢?出版資料?書背怎麽空白一片?PA呢?缺漏很多啊,但是,最重要的一項不僅沒缺,而且處處展現。那是,真實。

給那些“以後沒有母校可返回探望的人”。沒關係啊,未來,未來可以回去探望,字條留了呀,門別關上。

Restart.
我們從新開始。
向前走,跨過門,在未來碰面。

8 則留言:

  1. 嗯,代签事件处处可见。
    大发雷霆事件,忘了详情。
    只记得鸦雀无声的空间。
    标点古文,感觉还好,但事后会标到满头大汗~~~
    老师,为什么不告诉我们需要默契和配合?

    错字......嗯,我想没有校对组吧。
    难道cd被人拿走?
    纯粹猜想......

    未来再见,不远,就在前面......
    虽然没有母校,哲思楼永远在心中。

    智慧.精灵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谢谢老师关于restart的一个小时。也很抱歉关于写错的名字,啊真的错字很多。在开始作业之前嚷着“中文系出品一定要零错字啊不然是耻辱”,结果....嚷果然比较容易,全世界排山倒海来的时候,也不知道选择对了什么,只是重复键就按下了。

    cd没有送往鸽子箱(真不好意思)。版权页留白,因为restart没出版,restart是大家每一次重看时启动的各自心目中的版权所有,人人有自己的那一份。所以我们只是写了、编了、画了、集合了,然后将它们粘起来。

    向前走,跨过门,在未来碰面。老师我已经很喜欢你说的那个,更大的圆。为了更大的一个圆,所以不停。

    PS:那天上班前特地兜兜转转,路过嘛嘛街,真想转一个弯就回去上课了。不是为了逃避工作,工作很好,只是,就是这般想念。

    祝老师生活愉快啊^_^(啊我这个啰嗦鬼,一匹布的写了那么多)


    思颖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思念因为restart更加惦念。
    有缺点,那就是我们
    不完美却觉得完美
    现在,开始很想念所谓的母校
    想念哲思楼
    想念老师
    想念上课
    想念友情
    想念“那么长”的三年。、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智慧精靈:
    不必問,默契和配合,其實就在你們那裏。

    思穎:
    我考慮的是這樣一個問題:往後人們爲restart所動,想要了解你們時,大概需要把你們找出來,才能知道restart是什麽時候出版的,才能知道你們是第幾屆的。
    在門口拍的畢業照,我原以爲會收進去。
    你也會:生、活、愉、快的。
    還有琪穎淑怡,你們三人,常常,像天使沿街走過。

    偶數:
    “偶數誰”?
    對,“不完美却觉得完美”。這種完美,叫做自然美。
    想想未來吧,那會更美。祇要你相信。祇要你願意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偶数说她的名字叫子岚,哈哈。
    我在想着未来,每天都会重复一遍
    却想不到那轮廓叻
    老师快点勾勒一个给我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其實是當事人忙上班所以拜托我代爲派發畢業刊

    我想這是學不來的,畢竟我們還沒畢業,感覺不對
    直到我們派發屬於我們的畢業刊時,才能真正體會離人的心情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哲思楼永远都那么安全,所以我们才不会害怕。
    希望还在那里的所有人都不要再寂寞了。
    原来哲思楼好像有个保护层,这是离开以后才知道的。

    老师,我们都很好,所以你也一定要好。生活加油=)

    淑怡

    回覆刪除
  8. 當誰再次想起誰時,記憶restart。
    老師,想念您。

    琪穎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