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tCounter

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

老鼠

老鼠:

今天是你大日子。
鼠年就要過去了。
那麽,就是二十四了。
那時候我才念二年級。
那時候你才那麽幾磅。
記不記得,你傍晚時分醒來,恍惚閒總哭著找我。
記不記得,在羅里上,玩駕駛盤。當然那是鎖上的。可那時我們想到哪裏去?
記不記得,在鞦韆上,搖到外婆橋。可實際上,我們都來不及見上外婆。別人過年都說到外婆家,我們,沒有外婆家。
記不記得,從文律回家,上德士時我關門竟就撞到了你眉,血流。後來你眉閒有一道空隙,提醒我無心之失釀成的禍。很多年後,我長水痘,也有一顆落在眉閒。也因爲癢,沒能讓它自然脫落,於是,我的眉閒也有了條隙縫。
記不記得,蛇鼠一窩的故事。
記不記得,那個讓你懼怕的老師。她爲你打了很好的基礎。如果你願意,在那基礎之上,你還可以做得更好。以你的聰明機靈,其實,我爲你感到可惜。
從來從來,你和小弟是可愛的那兩個。
從來從來,你們是有脾氣的那兩個。
從來從來,你們對父母也是服順而又給他們最多歡樂的那兩個。
最初,生命是我們的選擇。祇是時日漸長,我們漸忘初心。
在路上,我們也許迷惘,那不妨停下,冷靜,看清,再出發。
要自由,就要讓人對你有信心。
給你,也給自己。

4
2009.01.09.05.17.43於拉曼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