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tCounter

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

三年

二零零五年七月四日,週一,晨起,穿過小巷,十分鐘走去。
一走三年。
更早以前,北渡單飛,三年。
再更早以前,離家向西北,也是三年。
下一個三年,在哪裏?

晨,有意收拾,無意遇見抽屜裏幾張過去卡片。女生匆亂告別時遺下,男生放在信箱後離開。總有人,把你放在你所不知道的,心中一角。 午,補課,《僮約》。中途換場,PH205,得了好處。頂上仿竹簾子,有光滲入。上學期詞選課氛圍猶在。彩雲易散琉璃碎也是真的。
暮,十五碑聽講後吃薏米冬瓜糖水。杯子放哪裏?自己洗,那邊。久違長形洗槽,久未在人羣中做當做的事。人多,就丟了自己。

佛前,且五體投地。

2008.07.05週六 陰午12.25pm

10 則留言:

  1. 很喜欢这句“总有人,把你放在你所不知道的,心中一角”。
    也很喜欢窗口那张照片,黑暗中一道曙光照射进来。无意的拍摄,却带有意的感觉。。。(纯属个人意见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藍天

    知道你是誰了
    竟然被你發現
    怎麽可能

    不是無心
    都是有意
    我等了許久
    沒想是刹那間匆促出手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嗯,也是无意中发现。
    而你也发现我是谁了。
    发现与否不重要,我只不过匆匆走过。
    嗯,曾经有人告诉我拍照不需要特别的技巧,
    只需要用心去拍摄。
    匆促出手,可能因为感觉对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看到别人留言,我也参与一份:-)

    “红尘弱水”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娇弱女子经历了过往的事,看淡了花花世界的一面,“弱水”感觉是指女子。。。

    喜欢“总有人,把你放在你所不知道的,心中的一角”,是好是坏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建议把文章的字体放大些。
    视力弱了,看起来很吃力。

    好像有首旧曲也叫“三年”,
    左三年,右三年…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藍天

    那天感覺並不完全對
    卻也出手 祇因爲是那天
    ----------
    匿名

    前面有個“子曰”
    現在有個“匿名”
    都要讓我猜嗎
    ----------
    kian ling

    故意把字體放小的
    那才會放慢讀速

    =================
    這裡
    一切
    減速
    =================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原来如此。

    我的眼睛在抗议叻,很吃眼力…

    我怕我由四眼变八眼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kian ling

    哪有四眼
    遑論八眼

    以客爲尊
    改了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原来老师还真会拍摄呐,而且拍得到那种感觉!

    回覆刪除